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全力支持香港民眾佔中爭民主

中國民運海外協調會


  連日香港數萬民眾走上街頭,以公民抗命的方式,佔領中環等地區的馬路,爭取真正普選特首。但是,佔中的首天,香港警方出動大批防暴員警,先是用胡椒噴霧,後用催淚彈,短短半天時間施放了87枚催淚彈,造成近百人受傷;當局還揚言,鎮壓行動還要升級。 

  有關香港特首普選和立法會普選政改方案,全國人大常委會8月31日作出決議案,選舉辦法比以前更加倒退,否決了香港市民真普選的要求,背棄了“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一國兩制”的承諾,香港民眾斥之為“三落閘”,否決了公民提名特首候選人、限制特首提名委員會組成人數和民主產生辦法,限制特首候選人兩至三名,這等於撕毀《中英聯合聲明》關於“除外交和國防事務屬中央人民政府管理外,香港享有高度的自治權”等規定。

  香港民眾強烈不滿,市民上街集會抗議,學生進行罷課,並於9月27日宣佈佔中開始,並提出兩點訴求:

  1、立即撤回8月31日「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改的決定」;

  2、馬上重新啟動政改諮詢。指梁振英政府在政改一役表現失職,要求梁振英向中央政府重新提交政改報告書,必須充份反映香港市民對民主的真正訴求。假如梁振英拒絕回應,行動將會升級,啟動彈劾程式要求梁振英下臺。

  但是,學生和市民的正義行動,卻被視為違法,香港政府派出數千名全副武裝的防暴員警進行阻撓,先後大量使用胡椒噴霧、催淚彈,對手無寸鐵的學生、市民進行鎮壓,導至近百人受傷。

  我們十分關注香港目前的局勢,關注香港的人權、自由、民主、法治是否受到衝擊和破壞。

  我們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馬上取消關於香港政改方案框架的決議,取消欽點特首候選人、完全不接納港人意願的“三落閘”方案。因為那是民主的倒退;

  我們要求中國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防止矛盾擴大化,承諾不發生流血事件,不派出軍隊鎮壓爭取真普選的民眾。誰敢動用軍隊,誰敢像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一樣傷害民眾,誰就要受到嚴厲的懲罰;

  我們呼籲兩岸三地及海外的華人,支持香港的民主事業;大陸民眾要支持香港的民主事業,香港今天若沒有真正的選舉民主,大陸的明天也不可能有。今天支持香港,也就是支持我們自己明天的民主普選。臺灣民眾也要清醒的認識到,沒有抗爭,香港的今天就是台灣的明天。

  我們呼籲中國大陸的民眾以香港人為榜樣,在各地奮勇開展自己的維權運動。此時此刻,這樣的實際行動不僅是對香港民眾最大的支持和聲援,更是自己有效的維權契機。

  我們同時促請各國政府、議會、政黨關注香港局勢發展,通過各種途徑包括外交途徑,保護香港民眾爭取民主、爭取真普選的權利,保護香港民眾爭取合法權益的人身安全,堅決反對任何動用軍隊與武力鎮壓和平行使自由表達權的民眾的企圖。我們呼籲,各國政府做出承諾,如果1989年的六四屠殺在香港重演,責任人必將受到國際社會的製裁。

2014年10月1日

中國民運海外協調會聯署團體:

  北京之春
  公民力量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
  社會民主黨
  中國民主團結聯盟(民聯)
  中國民主聯合陣線(民聯陣)
  民主中國陣線(民陣)
  民聯陣-自民黨
  加拿大中國人權網路
  中國民主運動墨爾本聯盟
  悉尼支持中國民主化工作平臺
  臺灣血脈相連支援大陸民主委員會
  香港民主中國促進會
  紐約中國公民自由聯盟
  公民同城圈推廣團隊
  中國綠黨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
  中國共和黨


聯繫人:

  甄燊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香港)
  錢 達: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臺灣)
  汪 岷: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美國)
  王軍濤: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美國)
  盛 雪: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加拿大東部)
  李一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加拿大西部)
  潘永忠: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歐洲)
  王 策: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歐洲)
  張曉剛: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