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3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香港加油!
——支持香港政改方案遭否決的聲明


民主中國陣線


  香港說不!

  2015年6月18日,香港立法會否決了人大常委會提出的香港特首普選“8.31決定”。俗語道,人算不如天算。現在看來再如何算計,也算不過香港人堅持真理的堅強意志。

  民主中國陣線尊重、支持和擁護香港議會的這一投票結果!這一結果代表了香港人民的意志和抉擇,這一結果符合天下華人支持香港“真普選”的愿望和企盼。

  一、鞋子合不合腳?自己清楚;人大的“普選方案”合不合香港?香港人民最清楚。一些人質疑美國式的民主“移植”,又為何不能拒絕中共式的民主“盆栽”?從來就沒有什么救世主,香港的民主制度,應該由香港人民自己來謀划和构建,并不斷地修正和完善。

  二、民主是個過程,否決是民主實踐的起步。沒有否定,就沒有創建,更沒有漸進、妥協、逐步完善的過程。香港議會不是中共的附庸,更不是“人大”和“政協”的翻版,亦步亦趨地跟著統治者的意志旋轉和舉手。有否定,社會才會進步;有否定,社會才會發展;有否定,香港才會掙脫專制統治,去构建自己嶄新的真普選、真民主。

  三、民主不能越俎代庖,長官(中共中央)意志替代不了香港人民期望的“真普選”。香港議會否決人大方案,体現了香港的民情、民意、民心,是舉世聞名的“占中行動”續篇,民意与政情渾然一体,組合成香港自由世界的防護牆。

  香港堅定地說不!跨出了敢于向中央說不的第一步,跨出了讓世界震惊愕然的第一步,同時也邁出了跨向“真普選”的第一步。接下來的“真普選”之路,雖然坎坷和艱巨,但終點一目了然,由香港人來決定自己的命運,抉擇适合香港的特首普選法!

  香港堅定地說不!也為大陸人民追求民主制度,趟出了一條荊棘之路;為大陸人民与中共統治的抗爭,樹立了榜樣。人們常說:榜樣是旗幟,意味著方向;榜樣是資源,凝聚著力量。香港的民主實踐先行一步,大陸實現民主制度也不會很遠!

  民主中國陣線深信:香港行!香港人民行!香港的民主之路一定能實現!

  香港加油!

(執筆:潘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