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社民黨副主席草庵先生在民陣第十三次代表大會致辭

草庵

謝謝各位! 民主中國陣線(民陣)確實是兩個最大的海外民運組織的一個。民陣是在八九民運之後成立的。 我也是個老民聯,但是王炳章時代的。 民陣我一直沒有參加。但是,民陣確實是在八九之後做了非常多的貢獻。各任的民陣主席,包括盛雪女士,都做了非常傑出的貢獻。

中國的民運是從草根做起。民陣主要是從海外的知識分子做起,也以國內的知識份子為主,像萬潤南、陳一咨他們都是老民陣的成員,在整個推動民主運動當中做出了非常大的貢獻。尤其是在最近幾年,民陣在,用我們的話說是走向廟堂,在政治活動和走向主流社會的活動中做了非常多的貢獻。在這一點上也引起了中共極大的關注。這也是民陣出現很多風波的原因之一。

我們看到海外民運出現各種各樣的風波,包括我們社民黨在內。這種風波往往在背後都有一只看不見的手,其實就是中共的手在裡面。在整個過程當中,我在想:清醒的人不一定能看得太清楚,有很多人被表面所迷惑。

但是,我們要保持自己的警覺心。要知道,我們面臨一個強大的政府,而這個政府是在用他們的傾國之力在對付我們少數這些人。

這次,我看到民陣有很多年輕人在裡面,這是令人值得高興的。這次大會年輕人占了一半,這是令人非常興奮的事情。 有了年輕人,就有了希望。我已經是快過時的太陽了。但是還有很多新升起來的太陽。所以我想,我們要不斷發展新的成員,讓年輕人進來,讓年輕人成為我們運動的主力。

非常高興大會這次能成功舉行,我也代表我們社民黨對民陣表示祝賀。謝謝!

2017年3月24日
美國拉斯維加斯
根據現場發言錄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