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六四”与中国民主宪政——为纪念“六四”学生运动二十六周年而作

吕易

 

  二十六年前,一场以“反腐败,惩贪官”为诉求,由数千万大学生,知识分子,各级干部和觉悟的工人参加的伟大的爱国民主运动,淹没在中共暴力政权的枪炮声中,无数个莘莘学子献出了他们年轻而鲜活的生命或血洒天安门广场,东西长安街上和刽子手残暴行凶的北京的大小街巷。就这样,中国人民自清末以来的民主宪政梦,再一次被专制暴力政权所扼杀,不幸的中国人依然在水深火热中煎熬,毫无尊严地苟活偷生。

  二十六年了,中国发生了很大变化,中国人的思想,观念,意识,思维方式,生活态度和方法等各个方面都有变化。但没有变化的是,那个邪恶政权的本质没有变而且更加凶残暴虐,惨无人道;那些投身六四,或当年虽然没有直接参加六四,却怀有民主宪政梦想人的理念也没有变,他们还一直都在坚守着他们的民主宪政理念,每年六四都以他们自己的方式纪念那些为中国民主宪政而牺牲的英灵。或者在海外的中共驻在国的使领馆门前公开祭奠;或者在国内某个人的家里三五个人一起纪念;或者只有一个人在某个地方默默哀悼。

  我们纪念六四,因为六四注定在中国民主宪政史上留下了可歌可泣,浓彩重抹,光辉悲壮的重要篇章。六四,让中共靠谎言和暴力夺取政权并维持其政权的虚伪残暴的本质彻底暴露;六四,唤醒中国人,使他们认识到,民主宪政梦的实现只能靠自己去争取去奋斗;六四,是对中国学生和国民的一次锻炼和考验;六四,留下了民主宪政的火种,终有一天会在中国大地燃燃腾烧。

  君不见,每年六四前后的一段日子,都已经成为中共暴力政权极为敏感,忌讳,害怕,慌乱的时间段。各地国安,公安甚至武装警察以及政府雇佣的地痞流氓和黑社会帮凶,神经紧绷,夜以继日,跟踪,监视,看管一切异议人士。只要他们认为有可能危及这个邪恶政权统治的任何人与事,都成为他们重点监控的对象。在这段时间里,被监控的人或者被软禁其家中,或者被旅游到外地。总之,这些异议人士在这段时间是特别没有人身,言语,社交等自由权利的。这大概也是当今世界独一无二的一大中国特色吧!

  中共政权为什么这样敏感六四,惧怕六四呢?因为这是这个外强中干的暴力政权极其虚弱和不自信的表现。他们害怕几个人的几句口号响彻天空;他们害怕几个人的集体纪念六四的活动可以星火燎原;他们害怕再发生六四那样的大规模群众运动,共军的镇压都可能失灵;他们知道,一旦六四真相大白于天下,中共政权“天安门广场没有一个人死亡”的谎言就会被彻底戳穿; 他们知道,一旦六四真相被越来越多的的中国人,特别是三十岁左右的年青人所知晓,这个邪恶政权也就该寿终正寝了。

  我们纪念六四,不单是缅怀那些为中国的民主宪政事业流血牺牲的英灵,而且还应该是我们这些怀有民主宪政梦想的人,不断审视,检讨,检验和鞭策我们自己的过程。追求民主宪政,让全中国人民享受与世界各民主国家一样的平等自由,民主人权,和平博爱等天赋人权有罪有错吗?答案是毋容置疑的:没有!那么,为什么很多中国人对六四麻木不仁无动于衷?为什么海外很多因六四取得所在国国籍,把妻子儿女父母亲戚接到国外安居乐业的人也远离六四纪念活动了?为什么中共邪恶势力不但在中国大地更加肆虐猖狂,而且在海外渗透蔓延,无孔不入,无处不在呢?实际上,中共海外势力已经严重干扰和威胁了海外华人的自由生活,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海外华人,对中共巴结献媚,暗通款曲,明唱赞歌?

  固然,我们可以说很多国人被洗了脑,或者被暴力政权所胁迫,他们不知道或者不敢站出来;我们也可以说那些吃了“人血馒头”的海外华人忙于自己的小日子而丧失了良知;那些西方民主国家的政客,为了得到经济的利益而对中共的海外渗透采取了宽容甚至纵容的绥靖政策;那些已经自由的海外华人是为了国内亲人或他们自己回国捞一些好处。但是,我们这些民主宪政的追梦人难道除了坚守理念(这很重要,很值得,也实在是难能可贵)之外,就不能为早日实现中国民主宪政梦而多做一些扎实有效的事情吗?比如:提高我们自己的民主素质,宣传国内民众,策反中共体制内人士,组织建立坚强有力的海外民运组织,结交游说西方国家政要,以海外华人社团的形式与更多的海外华人交流沟通,从而建立反中共暴政的联合战线等等。

  可能有人会轻蔑地说:这谁都知道,而且都有人在做。但问题是效果如何?二十六年了,时不我待啊.如果我们没有准备好,别说没有实力与中共决战,即使是中共政权因其自身的原因而垮台,民主宪政之梦恐怕还是一枕黄粱。因为民主力量没有能及时跟上,没有能力担当,中国的政权很有可能被民主力量之外的其他势力所窃取或篡夺。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便可说明我们的某些民运组织和民运人士二十六年都没有长进,没有成熟,不堪担当未来民主宪政中国的大任重任。如,今年的六四纪念活动,还是有人以“平反六四”为口号为主题。这里有两个问题,一是他们还在承认中共这个邪恶暴力政权的合法性,这是根本错误的。因为中共这个邪恶暴力政权,是靠中共的谎言欺骗和暴力抢夺而来的,而不是大多数中国人,经过合法的程序选举出来的。二是他们依然一而再,再而三地幻想,并寄希望中共统治集团良心发现,改良或改善其统治政策,实行什么“新政”。他们还不明白,中共的专制制度决定了不管谁上台,都不可能改变中共的欺骗加暴力的本质。就像猪改不了在茅坑打滚,狗改不了吃屎一样,中共就是靠谎言欺骗和暴力镇压维护其统治对广大中国民众实行专政的。所以,中国民主宪政的唯一出路,就是由那些坚定理念,高尚情操,德才兼备的民主宪政人士带领并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努力奋斗,解体中共,结束专制,建立一个真正平等民主,自由宪政的共和国。

  习近平执政两年多以来,以“反腐打虎”之名严厉打击党内异己,以“维稳”之名,更加残酷地镇压一切异议人士,已经使中国大地方方面面的矛盾更加激化,激烈。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压迫越深,反抗越烈。这是习近平的师爷毛始皇的谆谆告诫,但可惜的是习师孙不喑其妙,统驭无能,自掘坟墓,并将自埋中共僵尸于其中。种种迹象已经表明了这一点,不可阻挡的历史车轮正在滚滚向前,很快就要走到这惊心动魄的一刻!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充分的精神准备,当之无愧的民运组织,迎接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吧!团结起来,中国民主宪政追梦人!

2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