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世界人权日,中国无人权

秦晋


  人权是以民主政治为依托的。有人权的地方,都是民主制度国家。没有人权的国度,都是独裁专制国家。

  中国的人权改善,取决于现政权的变更。没有中共专制政权的彻底根除,奢谈改善中国人权就是一句空话,就是自欺欺人。澳洲率先自从1992年起就开始与中共政府进行人权对话,西方国家纷纷效仿,已经四分之一世纪了,毫无成效。早就看清楚了,这是西方的虚伪,因为西方并不要求中共进行政治转型和变革。基本人权的维持是以一个民主选举产生的民主政府为后盾和保障的,中国没有,希望中国共产党专制政府改善人权,无异于与虎谋皮,缘木求鱼。

  很多年前我们就强调,中国的根本问题是政权问题,不是人权问题。不去推动改变中国的专制制度,呼吁中国政府改善人权,根本就是避实就虚。西方非政府组织长期以来呼吁中国政府改善人权,实质上是做无用功。西方政府与中国政府交往,偶然谈及人权问题,也是虚晃一枪,根本目的是贪婪中国的政府从本国民众横征暴敛得来的金钱,他们希望从中国政府那里分得一杯羹。建民论推墙中一幅画,很形象,配上了文字:“西方更愿意看到一个中国人民骨肉的专制大锅,因为他们一直在分享这锅里的肉汤”。这就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

  早在很多年前,中国海外民运创始人王炳章博士曾亲口对我说:美国不希望中国实现民主。他看穿了西方的虚伪,所以美国也不为王炳章、彭明这样的勇者在遭受中共绑架谋害的时候向中共施加外交压力,一言不发保持沉默,听任中共实施野蛮暴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被患绝症,西方大国领袖也不曾公开为他向中共政府陈情施压。

  我们民主运动推动者实在处在艰难之中,直面中共强权暴政,一边是虚伪的西方大国领导人,一边是广大无边的中国麻木民众。最近北京驱赶低端人口的丑恶残暴行径,被驱赶者任凭驱使,几十万,上百万被驱赶的人群如同被虎狼驱使的羔羊,任人宰割,敢于反抗者寥若晨星。

  我们为中国没有人权悲哀,对现实冷漠的世界却又无奈:西方大国的虚伪,中国民众的麻木。也许听凭中共肆虐是上帝的旨意,上帝万能,却又任凭撒旦魔鬼作恶。有了邪恶的,才显天使的善良,这是世界的平衡。

  我们应该丢弃幻想,不再无谓期待。只有奋力推倒中共专制的高墙,推动催化中国政治变天,将邪恶之中共扫入历史的垃圾堆,才能建立起一个类同西方的民主国家,才能真正地推动人权根本改善。


2017年12月10日

(作者为民主中国阵线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