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世界人權日,中國無人權

秦晉


  人權是以民主政治為依託的。有人權的地方,都是民主制度國家。沒有人權的國度,都是獨裁專制國家。

  中國的人權改善,取決於現政權的變更。沒有中共專制政權的徹底根除,奢談改善中國人權就是一句空話,就是自欺欺人。澳洲率先自從1992年起就開始與中共政府進行人權對話,西方國家紛紛效仿,已經四分之一世紀了,毫無成效。早就看清楚了,這是西方的虛偽,因為西方並不要求中共進行政治轉型和變革。基本人權的維持是以一個民主選舉產生的民主政府為後盾和保障的,中國沒有,希望中國共產黨專制政府改善人權,無異於與虎謀皮,緣木求魚。

  很多年前我們就強調,中國的根本問題是政權問題,不是人權問題。不去推動改變中國的專制制度,呼籲中國政府改善人權,根本就是避實就虛。西方非政府組織長期以來呼籲中國政府改善人權,實質上是做無用功。西方政府與中國政府交往,偶然談及人權問題,也是虛晃一槍,根本目的是貪婪中國的政府從本國民眾橫徵暴斂得來的金錢,他們希望從中國政府那裡分得一杯羹。建民論推牆中一幅畫,很形象,配上了文字:「西方更願意看到一個中國人民骨肉的專制大鍋,因為他們一直在分享這鍋裡的肉湯」。這就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

  早在很多年前,中國海外民運創始人王炳章博士曾親口對我說:美國不希望中國實現民主。他看穿了西方的虛偽,所以美國也不為王炳章、彭明這樣的勇者在遭受中共綁架謀害的時候向中共施加外交壓力,一言不發保持沈默,聽任中共實施野蠻暴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被患絕症,西方大國領袖也不曾公開為他向中共政府陳情施壓。

  我們民主運動推動者實在處在艱難之中,直面中共強權暴政,一邊是虛偽的西方大國領導人,一邊是廣大無邊的中國麻木民眾。最近北京驅趕低端人口的醜惡殘暴行徑,被驅趕者任憑驅使,幾十萬,上百萬被驅趕的人群如同被虎狼驅使的羔羊,任人宰割,敢於反抗者寥若晨星。

  我們為中國沒有人權悲哀,對現實冷漠的世界卻又無奈:西方大國的虛偽,中國民眾的麻木。也許聽憑中共肆虐是上帝的旨意,上帝萬能,卻又任憑撒旦魔鬼作惡。有了邪惡的,才顯天使的善良,這是世界的平衡。

  我們應該丟棄幻想,不再無謂期待。只有奮力推倒中共專制的高牆,推動催化中國政治變天,將邪惡之中共掃入歷史的垃圾堆,才能建立起一個類同西方的民主國家,才能真正地推動人權根本改善。


2017年12月10日

(作者為民主中國陣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