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新聞通報:白宮對和平香港行動“我們——人民”請愿活動正式回應

 

公民力量發布

2014年9月30日 華盛頓

 

美東時間今天傍晚7:26分,美國白宮對和平香港行動“我們——人民”請愿給出正式回應。這份代表美國政府立場的回應說美國支持國際公認的和平集會自由和言論自由等基本自由,“我們敦促香港當局保持冷靜克制,讓示威者和平地表達觀點。”,該回應還說美國支持香港人對普選的渴望,“我們一直在向北京當局表明我們在香港問題上的立場,我們也將繼續下去。”

与此同時,美國國會數位議員就香港局勢發表聲明。史密斯眾議員敦促中國政府展現領導力和克制力避免暴力鎮壓的發生,据悉史密斯議員正著手在美國眾議員建立香港小組專事關注香港的政治發展。

兩位參議員維克和勒黑發表共同聲明反對用暴力鎮壓的方式解決政爭。

台灣立法院柯建銘等三位立法委員共同提案呼吁香港特區政府停止鎮壓行動,要求台灣政府正式發表聲明聲援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要求真普選的行動,并譴責中共与港區政府的暴力鎮壓。

截止到白宮作出正式回應,和平香港行動“我們——人民”請愿獲得了196908人的聯署支持。

和平香港行動的發起人之一楊建利博士說:“在几天內我們獲得了近20万人的支持,迫使白宮作出正式回應,這是一個不小的成功,是所有發起組織和聯絡人共同努力的結果。這次活動又一次證明,只要我們團結聯合行動我們就會有可喜的成果。”當記者追問和平香港行動下一步的計划的時候,楊建利回答說:“鞏固成果,敦促其他民主國家發出同樣的聲音。再則就是向中國大陸傳播信息,動員大陸民眾聲援。”


附1

中譯稿:

對“我們--人民”關于香港抗議活動問題的請愿的回應


我們正密切關注香港的形勢。在世界范圍內,美國支持國際公認的基本自由,比如和平集會自由和言論自由。我們敦促香港當局保持冷靜克制,讓示威者和平地表達觀點。

美國支持香港普選,這也与香港的基本法相一致;美國也支持香港人對普選的渴望。我們堅信,一個開放的、高度自治的、法治的社會對香港的穩定和繁榮至關重要,這也正是香港能成為今天這個如此成功的國際大都市的原因。我們一直在向北京當局表明我們在香港問題上的立場,我們也將繼續下去。

我們相信,如果香港基本法中關于普選特首的承諾能夠得以履行,如果香港人民能夠從真正代表民意的候選人中作出選擇,香港特首的合理合法性將大幅提升。


英文原文:

Response to We the People Petition on the Protests in Hong Kong

We are watching the situation in Hong Kong closely. Around the world, the United States supports internationally recognized fundamental freedoms, such as freedom of peaceful assembly and freedom of expression. We urge the Hong Kong authorities to exercise restraint, and for protestors to express their views peacefully.

The United States supports universal suffrage in Hong Kong in accordance with the Basic Law and we support the aspirations of the Hong Kong people. We believe that an open society, with the highest possible degree of autonomy and governed by the rule of law, is essential for Hong Kong’s stability and prosperity -- indeed this is what has made Hong Kong such a successful and truly global city. We have consistently made our position known to Beijing, and we will continue to do so.

We believe that the legitimacy of the Chief Executive will be greatly enhanced if the Basic Law's ultimate aim of selection of the Chief Executive by universal suffrage is fulfilled and if the election provides the people of Hong Kong a genuine choice of candidates representative of the voters' will.


附2:

和平香港行動呼吁(2014年9月19日)



今天,我們啟動全球和平香港行動。_和平香港行動的主旨是:支持香港公民要求真普選的和平抗命行動,阻止天安門流血事件在香港發生。

由于北京在香港特首普選和立法會普選問題上數次失信于香港人民和國際社 會,尤其是8月3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關于港首普選辦法的決議,選舉辦法比以前更加倒退,實際上否決了香港市民真普選的要求,背棄了“港人 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等于撕毀了在聯合國備案的《中英聯合聲明》關于“除外交和國防事務屬中央人民政府管理外,香港享有高度的自治 權”等規定。香港學生罷課、市民“讓愛与和平占領中環”(占中)等大規模和平抗爭將陸續展開。

自去年以來,針對占中等香港市民要求真普選的行動,中國(共)官方先后用 “非法”、“霹靂手段”、“中央政府不會坐視不管”、“派遣解放軍駐港部隊協助維持社會治安”、“中央會有充分准備”、“中央是香港的堅 強后盾”等說辭進行威嚇。雖然,北京尚沒有直白地說出“武力鎮壓”,而且在香港動武將要付出的政治、經濟代价北京不可能不計量,但人們都 知道相對于香港中央除了國家暴力“硬實力”以外几乎沒有什么威懾力,其所謂的“堅強后盾”不可能是十三億人民也不可能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的“軟實力”,它只可能是中央實施暴力的能力以及人們對暴力的恐懼。鑒于中共當局數十年來用暴力鎮壓异議運動和維權運動的歷史和現實,人 們擔心香港“天安門事件”的發生并非完全沒有根据。

我們發起和平香港的行動就是要預警國內外各界北京在香港動武的可能性,在 國內外輿論界、國際外交界形成強大的反對北京當局或香港當局武力鎮壓占中等公民抗命行動的聲音,增加中共在香港動武的成本,避免1989 年六四屠殺的慘劇在香港發生。

我們期待和平香港行動能夠幫助更多的香港市民排除恐懼、增加勇气,加入到 推動民主化的公民抗命行動中來,使得公民的民主力量在与中共的專制力量的抗衡中逐漸取得优勢。

目前,和平香港行動的具体內容是:

一.啟動美國白宮“我們──人民”請愿机制,敦促美國政府向北京當局和香 港當局表達堅決反對任何可能的對和平示威的香港市民進行武力鎮壓的立場,表明美國和國際社會將對用武力解決政爭的行為進行嚴厲懲罰的決 心。

這個机制規定,只要請愿人數在30天內達到10万,白宮必須作出官方回 應。這是一項艱鉅的工作,我們必須馬上行動起來,做最廣泛的動員,爭取最多可能的人在10月15日前簽署這個請愿。

簽署請愿的具体步驟是:

1.上网 http://wh.gov/lhJ2E

2.在右邊簽名:在 First Name 框里填名,在 Last Name 框里填姓, 在 Email 框里填寫你的電子郵箱;

3.點擊 Sign;

4.(非常重要)回到你的電子郵箱,等待大約一分鍾,你會收到白宮的 自動回复電子信,點擊信中“Confirm your signature by clicking here:”字樣下面的鏈接,完成簽署。

二.就同一議題游說美國國會,促其給奧巴馬總統施加壓力,讓他就和平香港 行動的訴求表態。

我們是居住在美國和世界各地、熱愛民主捍衛人權普世价值的人們,我們請求 您密切關注香港市民要求香港特首和立法會真普選的活動,敦促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把選舉權交還給香港市民。由于北 京在香港民主選舉問題上數次毀諾,尤其是8月31日中國人大常委會關于港首普選辦法的決議實際否決了香港市民真普選的要求,香港市民的大 規模和平抗爭不可避免。“讓愛与和平占領中環”的發起人對甘地和馬丁‧路德‧金等踐行的“公民抗命”精神有深刻的理解,香港市民的抗爭從 來都堅守非暴力原則。但是鑒于北京暴力鎮壓异議的歷史和現實,我們擔心1989年天安門屠殺在香港重演。我們認為美國和國際社會有責任阻 止這樣的流血悲劇的發生。為此,我們強烈請求美國政府向北京當局和香港當局明确預警,表達堅決反對任何可能的對和平示威的香港市民進行武 力鎮壓的立場,表明美國和國際社會將對用武力解決政爭的行為進行嚴厲懲罰的決心。

發起組織:

海外:

公民力量 (Citizen Power for China/Initiatives for China)
港加聯 (Canada-Hong Kong Link)
讓愛与和平占領中環多倫多支援會 (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 Toronto Support Group)
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 (Vancouver Society in Support of Democratic Movement)
對華援助協會 (ChinaAid)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 (Chinese Democratic Education Foundation)
北京之春 (Beijing Spring)
自由西藏學生運動 (Students for Free Tibet)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 (Southern Mongolia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er)
維吾爾美國協會 (Uygur American Association)
民主中國陣線 (Federation for a Democratic China)
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 (Global Support for Democratization in China and Asia)
民主中國聯合陣線 (Alliance for a Democratic China)
中國共和党 (Chinese Republican Party)
中國社會民主党 (China Social Democratic Party)
加拿大价值守護者聯盟 (Alliance of the Guard of Canadian Value)
中國民主党聯合總部 (China Democracy Party United Headquarter )
悉尼民主平台 (Sydney Democracy Platform)
中國民主團結聯盟 (Chinese Alliance for Democracy)
齊氏文化基金會 (The Qi's Cultural Foundation)
全美學自聯 (Independent Federation of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中國綠党 (China Green Party)

台灣:

台灣關怀中國人權聯盟 (Taiwan Association for China Human Rights)
島國前進 (Taiwan March)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Taiwan Labour Front)
社團法人自由通訊傳播協會 (Association for Free Communication)
福爾摩鯊會社 (Formoshark)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Taiwan Youth Anti-Communist National Salvation Corps)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 (Taiwan friends of Uyghur)
獨台新社 (Taiwan Independence Reformation)
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 (Peacetime Foundation of Taiwan)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Youth for Human Rights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聯絡人:

楊建利(美國,負責國際社會、海外民運)857-472-9039,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滕 彪(美國,負責中國維權運動、國際社會)617-396-6099,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胡 佳(中國大陸)0135-0109-1828
楊憲宏(台灣)0922-884-138,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陶君行(香港)9709-4567,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馮玉蘭(加拿大,負責國際社會、海外港人)416-706-0111,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周盛康(加拿大,負責海外港人)604-202-2324,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傅希秋(美國,負責國際社會、基督教會)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朱婉琪(台灣)0928433204,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恩赫巴圖 (美國,負責蒙古人權人士)917-698-4367,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祖拜拉‧夏木希丁(美國,負責維吾爾人權人士)202 478 1909,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丹增卓噶 (美國,負責西藏人權人士)917-664-5530,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鄭明軒(澳門)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楊月清(台灣)0920080320,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鍾錦江(澳大利亞)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張小剛(澳大利亞)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