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和平香港行動通告(5)

 


各位:

  十月二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拒絕辭職但同意港府以行政司司長林鄭月娥為代表與罷課的學生和佔中的市民對話,這一新的變化標誌著香港自9月22日學生罷課開始的爭真普選的抗爭進入了新的階段。

  感謝每一位的努力,和平香港行動第一階段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在海內外各界聲援香港民主運動的此起彼伏的聲浪中,最大公約數的信息就是我們和平香港行動最早提出的“強烈反對北京當局和香港政府使用武力鎮壓和平的學生和市民”,這一預警使得北京更加忌憚在香港製造第二個天安門事件的成本和代價。就目前的情況來看,香港大規模流血的可能性已大大降低。

  和平香港行動第二階段的工作重點應該作相應的調整,當務之急是如何使得可能將要進行的對話成為有效的、有意義的、雙方都富有誠意去解決僵局的對話,呼籲各國政府、議會、學界、人權界、媒體促成對話,並監督香港政府以及北京當局的言行,促使其以誠意與學生和市民對話談判。為此,和平香港行動發表呼籲書(二)。

  另外,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德國、法國等國家尚未對香港的局勢發表聲明,請這些國家的朋友努力。

  我們不要忽略兩個戰略節點,一個是這個月底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另一個是下個月初在北京召開的亞太經合會(APEC)。這兩個時間點都會給北京造成壓力,壓力往往會轉化成解決問題的動力。然而,我們要預防北京狗急跳牆,為此,我們還要繼續呼籲國際社會嚴正警告北京,武力鎮壓將帶來巨大成本和代價。 請大家出主意,圍繞著這兩個節點,我們能做些什麼?

  和平香港行動增潘永忠先生為歐洲聯絡人。


楊建利
2014年10月5日

 

和平香港行動呼籲書(二)

 

  十月二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拒絕辭職,但同意港府以行政司司長林鄭月娥為代表與罷課的學生和佔中的市民對話,這一新的變化標誌著香港自9月22日學生罷課開始的爭真普選的抗爭進入了新的階段。

  和平香港行動第一階段的征集簽名活動已經獲得成功。在33個發起組織、聯絡人的共同努力,以及全球不同國家不同族裔的朋友的支援下,簽名逼近20萬人。這一請願行動,促使美國白宮適時的對香港的公民抗命爭真普選的運動表明關切和支持。在國際輿論的壓力下,中共不敢悍然武裝鎮壓,大規模流血的可能性已經大大降低,為香港的罷課、占中行動營造大致安全的環境作出了貢獻。

  目前,香港進入第二階段的相持態勢。北京當局和香港政府一方面釋放有限善意,表示願意和學生市民對話,一方面以拖代壓,企圖以拖延的策略,激怒普通市民,拖垮罷課的學生和占中的市民的鬥誌,達到一舉清場的目的。就在學生和市民準備與香港政府進行對話談判的時候,十月三日(星期五)在旺角和銅鑼灣等地,出現了冒充市民的便衣打手,挑起沖突,毆打占中的學生和市民,制造混亂,為可能的武裝鎮壓提供口實。

  我們認為這是一個蓄意惡化事態的嚴重行為,這是罔顧香港社會各界誠意的背信棄義的行為。我們希望香港政府,以香港七百萬市民的福祉為念,以香港的繁榮穩定為念,以香港的自由民主為念,本著解決問題的誠意,坐下來與學生市民溝通,共商香港的政改前景。

  對話談判是政治智慧的展現,政治的真諦是妥協。只要香港政府以香港人民的利益為最高追求,真誠的願意與學生市民溝通,學生和市民應該坐下來和政府的代表一起商量尋找解決僵局的辦法。

  由於香港政府非民選政府,受到北京當局的控制和操縱,它在與學生和市民的對話中是否能展現誠意令人懷疑。然而,雙方的誠意,特別是政府一方的誠意,是使對話有效乃至成功的重要因素,而這一因素往往只有在強有力的第三者的監督敦促和壓力下才能呈現。我們認為就香港目前的具體情況來講,國際社會是最好最合適的第三者。因此,在這一新的階段──僵持對話階段,和平香港行動針對國際社會的主要工作就是呼籲各國政府、議會、學界、人權界、媒體以及有影響力的個人繼續關註香港的局勢,采取各種方式監督香港政府以及北京當局的言行,敦促其在可能即將開始的對話中拿出誠意與學生和市民協商談判。

  請各界朋友盡快行動起來,集思廣益,積極動員,我們要讓全世界都看到,誰有誠意解決僵局,誰真正希望和關心香港未來的繁榮、穩定、自由和民主。

  香港的公民抗命爭真普選的運動已經有了一個良好的開局,未來的路還會十分艱難,武力鎮壓的可能性尚未完全排除,僵持對話階段要求參與者尤其是領導者更大的耐力和更高的政治智慧。但是我們相信,只要香港的民主陣營加強團結,眾誌成城,堅忍不拔,以自己的政治信念和智慧,在全球熱愛民主的華人和世界各國人民的支持下,香港爭民主爭普選就一定會取得勝利。

2014年10月5日


發起組織:

海外:

  公民力量 (Citizen Power for China/Initiatives for China)
  港加聯 (Canada-Hong Kong Link)
  讓愛与和平占領中環多倫多支援會 (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 Toronto Support Group)
  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 (Vancouver Society in Support of Democratic Movement)
  對華援助協會 (ChinaAid)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 (Chinese Democratic Education Foundation)
  北京之春 (Beijing Spring)
  自由西藏學生運動 (Students for Free Tibet)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 (Southern Mongolia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er)
  維吾爾美國協會 (Uygur American Association)
  民主中國陣線 (Federation for a Democratic China)
  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 (Global Support for Democratization in China and Asia)
  民主中國聯合陣線 (Alliance for a Democratic China)
  中國共和党 (Chinese Republican Party)
  中國社會民主党 (China Social Democratic Party)
  加拿大价值守護者聯盟 (Alliance of the Guard of Canadian Value)
  中國民主党聯合總部 (China Democracy Party United Headquarter )
  悉尼民主平台 (Sydney Democracy Platform)
  中國民主團結聯盟 (Chinese Alliance for Democracy)
  齊氏文化基金會 (The Qi's Cultural Foundation)
  全美學自聯 (Independent Federation of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中國綠党 (China Green Party)

台灣:

  台灣關怀中國人權聯盟 (Taiwan Association for China Human Rights)
  島國前進 (Taiwan March)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Taiwan Labour Front)
  社團法人自由通訊傳播協會 (Association for Free Communication)
  福爾摩鯊會社 (Formoshark)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Taiwan Youth Anti-Communist National Salvation Corps)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 (Taiwan friends of Uyghur)
  獨台新社 (Taiwan Independence Reformation)
  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 (Peacetime Foundation of Taiwan)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Youth for Human Rights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聯絡人:

  楊建利(美國,負責國際社會、海外民運)857-472-9039,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滕 彪(美國,負責中國維權運動、國際社會)617-396-6099,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胡 佳(中國大陸)0135-0109-1828
  楊憲宏(台灣)0922-884-138,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陶君行(香港)9709-4567,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馮玉蘭(加拿大,負責國際社會、海外港人)416-706-0111,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周盛康(加拿大,負責海外港人)604-202-2324,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傅希秋(美國,負責國際社會、基督教會)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朱婉琪(台灣)0928433204,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恩赫巴圖 (美國,負責蒙古人權人士)917-698-4367,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祖拜拉‧夏木希丁(美國,負責維吾爾人權人士)202 478 1909,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丹增卓噶 (美國,負責西藏人權人士)917-664-5530,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鄭明軒(澳門)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楊月清(台灣)0920080320,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鍾錦江(澳大利亞)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張小剛(澳大利亞)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潘永忠(歐洲)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