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Rating: 2 / 5

Star ActiveStar ActiveStar InactiveStar InactiveStar Inactive
 

(To be translated)

Peace Hong Kong Campaign

Announcement (5)

 


各位:

  十月二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拒绝辞职但同意港府以行政司司长林郑月娥为代表与罢课的学生和占中的市民对话,这一新的变化标志着香港自9月22日学生罢课开始的争真普选的抗争进入了新的阶段。

  感谢每一位的努力,和平香港行动第一阶段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在海内外各界声援香港民主运动的此起彼伏的声浪中,最大公约数的信息就是我们和平香港行动最早提出的“强烈反对北京当局和香港政府使用武力镇压和平的学生和市民”,这一预警使得北京更加忌惮在香港制造第二个天安门事件的成本和代价。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香港大规模流血的可能性已大大降低。

  和平香港行动第二阶段的工作重点应该作相应的调整,当务之急是如何使得可能将要进行的对话成为有效的、有意义的、双方都富有诚意去解决僵局的对话,呼吁各国政府、议会、学界、人权界、媒体促成对话,并监督香港政府以及北京当局的言行,促使其以诚意与学生和市民对话谈判。为此,和平香港行动发表呼吁书(二)。

  另外,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法国等国家尚未对香港的局势发表声明,请这些国家的朋友努力。

  我们不要忽略两个战略节点,一个是这个月底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另一个是下个月初在北京召开的亚太经合会(APEC)。这两个时间点都会给北京造成压力,压力往往会转化成解决问题的动力。然而,我们要预防北京狗急跳墙,为此,我们还要继续呼吁国际社会严正警告北京,武力镇压将带来巨大成本和代价。 请大家出主意,围绕着这两个节点,我们能做些什么?

  和平香港行动增潘永忠先生为欧洲联络人。


杨建利
2014年10月5日

 

和平香港行动呼吁书(二)

 

  十月二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拒绝辞职,但同意港府以行政司司长林郑月娥为代表与罢课的学生和占中的市民对话,这一新的变化标志着香港自9月22日学生罢课开始的争真普选的抗争进入了新的阶段。

  和平香港行动第一阶段的征集签名活动已经获得成功。在33个发起组织、联络人的共同努力,以及全球不同国家不同族裔的朋友的支援下,签名逼近20万人。这一请愿行动,促使美国白宫适时的对香港的公民抗命争真普选的运动表明关切和支持。在国际舆论的压力下,中共不敢悍然武装镇压,大规模流血的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为香港的罢课、占中行动营造大致安全的环境作出了贡献。

  目前,香港进入第二阶段的相持态势。北京当局和香港政府一方面释放有限善意,表示愿意和学生市民对话,一方面以拖代压,企图以拖延的策略,激怒普通市民,拖垮罢课的学生和占中的市民的斗志,达到一举清场的目的。就在学生和市民准备与香港政府进行对话谈判的时候,十月三日(星期五)在旺角和铜锣湾等地,出现了冒充市民的便衣打手,挑起冲突,殴打占中的学生和市民,制造混乱,为可能的武装镇压提供口实。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蓄意恶化事态的严重行为,这是罔顾香港社会各界诚意的背信弃义的行为。我们希望香港政府,以香港七百万市民的福祉为念,以香港的繁荣稳定为念,以香港的自由民主为念,本着解决问题的诚意,坐下来与学生市民沟通,共商香港的政改前景。

  对话谈判是政治智慧的展现,政治的真谛是妥协。只要香港政府以香港人民的利益为最高追求,真诚的愿意与学生市民沟通,学生和市民应该坐下来和政府的代表一起商量寻找解决僵局的办法。

  由于香港政府非民选政府,受到北京当局的控制和操纵,它在与学生和市民的对话中是否能展现诚意令人怀疑。然而,双方的诚意,特别是政府一方的诚意,是使对话有效乃至成功的重要因素,而这一因素往往只有在强有力的第三者的监督敦促和压力下才能呈现。我们认为就香港目前的具体情况来讲,国际社会是最好最合适的第三者。因此,在这一新的阶段──僵持对话阶段,和平香港行动针对国际社会的主要工作就是呼吁各国政府、议会、学界、人权界、媒体以及有影响力的个人继续关注香港的局势,采取各种方式监督香港政府以及北京当局的言行,敦促其在可能即将开始的对话中拿出诚意与学生和市民协商谈判。

  请各界朋友尽快行动起来,集思广益,积极动员,我们要让全世界都看到,谁有诚意解决僵局,谁真正希望和关心香港未来的繁荣、稳定、自由和民主。

  香港的公民抗命争真普选的运动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未来的路还会十分艰难,武力镇压的可能性尚未完全排除,僵持对话阶段要求参与者尤其是领导者更大的耐力和更高的政治智慧。但是我们相信,只要香港的民主阵营加强团结,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以自己的政治信念和智慧,在全球热爱民主的华人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下,香港争民主争普选就一定会取得胜利。

2014年10月5日


发起组织:

海外:

  公民力量 (Citizen Power for China/Initiatives for China)
  港加联 (Canada-Hong Kong Link)
  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多伦多支援会 (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 Toronto Support Group)
  温哥华支援民主运动联合会 (Vancouver Society in Support of Democratic Movement)
  对华援助协会 (ChinaAid)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 (Chinese Democratic Education Foundation)
  北京之春 (Beijing Spring)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 (Students for Free Tibet)
  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 (Southern Mongolia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er)
  维吾尔美国协会 (Uygur American Association)
  民主中国阵线 (Federation for a Democratic China)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 (Global Support for Democratization in China and Asia)
  民主中国联合阵线 (Alliance for a Democratic China)
  中国共和党 (Chinese Republican Party)
  中国社会民主党 (China Social Democratic Party)
  加拿大价值守护者联盟 (Alliance of the Guard of Canadian Value)
  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 (China Democracy Party United Headquarter )
  悉尼民主平台 (Sydney Democracy Platform)
  中国民主团结联盟 (Chinese Alliance for Democracy)
  齐氏文化基金会 (The Qi's Cultural Foundation)
  全美学自联 (Independent Federation of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中国绿党 (China Green Party)

台湾: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 (Taiwan Association for China Human Rights)
  岛国前进 (Taiwan March)
  台湾劳工阵线协会 (Taiwan Labour Front)
  社团法人自由通讯传播协会 (Association for Free Communication)
  福尔摩鲨会社 (Formoshark)
  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Taiwan Youth Anti-Communist National Salvation Corps)
  台湾维吾尔之友会 (Taiwan friends of Uyghur)
  独台新社 (Taiwan Independence Reformation)
  台湾促进和平基金会 (Peacetime Foundation of Taiwan)
  中华国际人权促进会 (Youth for Human Rights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联络人:

  杨建利(美国,负责国际社会、海外民运)857-472-9039,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滕 彪(美国,负责中国维权运动、国际社会)617-396-6099,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胡 佳(中国大陆)0135-0109-1828
  杨宪宏(台湾)0922-884-138,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陶君行(香港)9709-4567,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冯玉兰(加拿大,负责国际社会、海外港人)416-706-0111,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周盛康(加拿大,负责海外港人)604-202-2324,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傅希秋(美国,负责国际社会、基督教会)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朱婉琪(台湾)0928433204,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恩赫巴图 (美国,负责蒙古人权人士)917-698-4367,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祖拜拉•夏木希丁(美国,负责维吾尔人权人士)202 478 1909,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丹增卓噶 (美国,负责西藏人权人士)917-664-5530,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郑明轩(澳门)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杨月清(台湾)0920080320,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钟锦江(澳大利亚)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张小刚(澳大利亚)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潘永忠(欧洲)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