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征集公民聯署】

 

國家憲法日:就江天勇失蹤事件致郭聲琨部長的公開信


尊敬的郭聲琨部長:

  我們是江天勇律師的親友以及各界關注人士。2016年11月21日,江天勇失蹤后家屬已經委托律師在北京報案,可接警派出所不依法調查處理,而是以“無親屬證明”、“應自行到長沙調取錄像”處處推諉、刁難律師。

  江天勇失蹤六天之際(11月27日),數十位律界同仁和4位709家屬已經關注聲明:表達了對江律師失蹤事件的關切和聲援。直到目前,除有多地公安、司法行政部門對聯署律師的關注表示“關注”外,依然沒有江天勇的任何消息。

  現在已經兩周了,接警部門拒絕就江天勇失蹤事件進行及時有效的調查,亦沒有公開此失蹤事件的細節和負責任部門。

  江天勇律師執業以來,長期活躍于人權捍衛工作第一線,辦理和參与諸多公益維權案件和法律行動,以致律師證被非法注銷。鑒于江天勇以往的工作情況和長年受到監控、屢遭毆打和酷刑遭遇,我們确信江律師此次失蹤系被公安部門控制。我們也關注到709案受害者謝陽、張凱律師等遭遇酷刑的信息,令我們更加擔憂江天勇的安全。

  為了盡快消除家屬和社會的疑慮,值此國家憲法日之際,我們急切敦請郭部長指令相關部門:

  1、立即查明江天勇下落向其家人告知調查結果。如系強迫失蹤,應追究相關執法人員的法律責任;

  2、如若江天勇已被相關部門采取強制措施或指定監視居住,應迅速的通知其親屬,保障律師辯護權;

  3、根据《禁止酷刑公約》和中國法律規定保障其免于酷刑和正常的醫療護理;

  4、立即制止公安人員采取強迫失蹤方式對待維權人士,以免進一步損害公安部門的國際國內聲譽;

  5、立即制止對良心人士大規模的濫用“指定監視居住”措施。


聯署發起人:

金變玲(江天勇妻子)

陳光誠

滕彪

蘇雨桐

2016年12月4日



【尋找江天勇#征集万人聯署】12月6日是江天勇律師失蹤第15日,截至今日共有297人參与聯署。#強迫失蹤的每一分鍾對江天勇和家人都是#酷刑!我們需要征集到 #一万人簽名才能對當局制造壓力,所以 #每一個簽名對營救都至關重要! #請大家奔走相告,感謝!聯署者名單及更多信息見:https://is.gd/eFfTL0 (免翻牆)


聯署方式:

--在線聯署 https://goo.gl/forms/7YABi89IXdmr6qLV2

--郵件聯署 發送 (江天勇)+(地區)+(姓名) 至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備注:江天勇,河南羅縣人,北京執業律師,曾參与艾滋病感染者的救助、山西黑磚窯案件、北京律師直選、法輪功個案等多件維權行動,也因此在中國一直處于被監控、騷扰和威脅之中,還曾親身遭遇酷刑折磨。他直接服務過的群体包括:艾滋病感染者、乙肝攜帶者、因信仰受迫害者、殘障人士、訪民、少數民族、記者、維權律師、女權人士等。

#尋找江天勇 #全球万人聯署征集中



(轉載自《參與》網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