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Rating: 3 / 5

Star ActiveStar ActiveStar ActiveStar InactiveStar Inactive
 
(To be translated)

 

Mourning for Xiong Yan's mother

 


  流亡美国的中国89民运学生领袖熊焱的母亲病逝。自1992年流亡美国,始终被拒绝入境中国的熊焱万分悲痛,仍然在积极争取能够回国为母亲送葬。

  熊焱的母亲熊元吾,湖南双峰人,与丈夫育有二子,退休前是医生。熊元吾老人近年身体抱恙,卧床数月,终因不敌病魔,于2015年7月7日在湖南病逝,享年78岁。

  熊元吾女士是一位温婉贤淑、秀美优雅的人,年轻时颇有运动及音乐天赋,且谈话思路敏捷、条理清晰,为人宽容谦和、慷慨热情。老人于1991年因听福音广布而信主。

  熊焱说,母亲的故事很多很多,而最有趣,也最令人心酸的故事,莫过于26年来时时刻刻对儿子的思念和牵挂。家人告诉熊焱,在他1992年流亡美国之后,母亲为了获得熊焱的消息,每天坚持收听自由亚洲电台和美国之音,试图通过这种方式捕获有关熊焱的消息。母亲为此听坏了四、五台收音机,直到前两年生病。

  熊焱是1989六四屠杀后中国政府通缉的21名天安门广场学生领袖之一,1992年流亡美国。后皈依基督,修读神学,后参军并担任美军随军牧师。自2013年熊焱的母亲病重,熊焱焦急万分,多次申请签证回国探望母亲,都被拒绝。母亲去世后,熊焱再次吁请中共当局,允许他回国为母亲送葬。

  熊焱告诉媒体说,虽然知道母亲随时可能去世,虽然有思想准备,但母亲病逝的消息仍然令他全身发抖,眼泪倾泻,无法自制。他说内心非常愧疚,让母亲为自己担惊牵挂了26年。最近两个月来,每当家人或朋友传来母亲躺在病床上的照片,每看一次都心惊肉跳,那种痛苦是难以言说。

  现在熊焱母亲已经离开苦难的世间去了天国,熊焱仍然不知道是否能够被准许回去送葬。请朋友们发送对熊焱母亲的哀悼和祝福,祝福熊元吾老人,也让熊焱和家人感受到朋友的大爱、尊敬及友情。

  熊元吾老人的葬礼初步定于7月12日举行,朋友们的哀悼和祝福将在葬礼上请人诵读。

  请将悼辞和祝福同时寄送到:陈立群: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盛雪: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谢谢!